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灌水头天 性急居民游北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灌水头天性急居民游北湖(图)
  本报讯 (记者 张元龙实习生薛梅)仅仅蓄水不到一天,成都最大人工湖就吸引了几拨市民前去荡舟。昨天下午5时30分,记者在成华区龙潭秀水村看到,一天前还是一片低洼的北湖大坝下的荒地已经变成一片水光滟潋的湖。上午9时30分敲锣打鼓清流入北湖

  昨天上午,9点半不到,北湖放水仪式现场就已聚集了几百人,有开车赶来的成都市民,也有附近村里的村民。

  “水来了,水来了……”有人激动地叫了出来。伴随着狮子舞、锣鼓声,一股清水从直径800毫米的管道中泻入北湖。据介绍,北湖的水面当天可以覆盖湖底的一半。都江堰来水汇入东风渠,最后从东风渠和北干渠导管流入北湖。灌水将至少持续七天七夜。上午10时湖未成鸟先至

  “妈妈,鸟,鸟……”一个头顶扎着小辫的小女孩,拍着手开心地叫了起来。果然,湖面上两只鸟儿擦着水面飞了过来,黑色的是燕子,白色的大一点的是白鹭。在人们眼前盘旋一圈后飞向了远处为它们准备的鸟岛。紧接着,一只、两只、三只……几十只鸟儿陆续飞过湖面。

  “这些都是本地的鸟。”成华区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展示鸟文化是北湖景区的一大重点,“我们的目标是吸引200种以上的鸟儿在这里栖息”。北湖将成为成都市东北方向最大的湿地公园。上午11时地价上涨北湖变“聚宝盆”

  放水仪式结束,看着自己曾经耕种了几十年的土地变成一汪湖水,秀水村的罗大爷表情复杂。他告诉记者,湖水所淹的土地全部是政府租赁去的,他们家将转产搞农家乐,而媳妇前几天还去培训了厨艺。“我们再也不是农民了”。

  现场的村民告诉记者,已经有不少企业来租他们的土地和房屋。离湖近的土地已经全部租出去了,每亩1年几千元,而农民的房屋高的一年竟然能租5万元!随着北湖的形成,价格可能还要上涨。下午5时北湖上四少女快乐荡舟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北湖看到,水面达几百亩的北湖已经惊艳出世———湖形成了!

  十几位当地村民正站在大坝上,指着湖心的一艘小艇有说有笑。记者看到,四个年轻的女孩竟然划着一艘小艇进入湖心,“这水真的好舒服哦!”四个女孩在小艇上嘻嘻哈哈玩着水还不断地向岸边的伙伴招手示意。据了解,已经有几拨人来游过船。

  这令现场的保安急得不行,他说,那是准备在北湖运行的一艘“样品”船,还没有正式投入运行,居民们悄悄解开系船的绳子就游开了。记者注意到,“危险!请勿下水”的牌子已经挂在岸边。特别提醒到北湖去的人们注意安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