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新增“名标”101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1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有谋 实习记者 周艳涛)21日上午,省知识产权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了《2004年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据悉,这是我省首部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的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2004年,我省专利申请量为3217件,专利授权2007件,同比增长24.7%,注册商标6800件。白皮书称,为积极推进名牌兴陕战略,鼓励企业争创品牌,提高陕西产
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从2000年开始,省工商局便开展了陕西省著名商标认定工作。2004年共认定陕西省著名商标101件,使我省著名商标累计达到237件。

  此外,我省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我省的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工作一直排在西北五省区的前列,目前已向国家保护办递交了9个产品的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报材料。其中,“陕西苹果”、“蓝田玉”、“韩城大红袍花椒”、“紫阳富硒茶”等7个产品,已被国家批准正式获得原产地域产品保护。

  据介绍,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对陕西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陕西苹果”获得原产地保护后,扩大了陕西苹果的影响,增加了陕西苹果外贸出口,也促进了招商引资,提高了陕西苹果的经济效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