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渝车展差距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5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重庆车展堪称西部第一,但档次和规模都无法与上海车展媲美。重庆可从上海车展中借鉴到什么?

  先作比较。今年重庆车展规模创下历届重庆车展新高。参展企业达210家,展场面积3万多平方米,除了力帆520轿车,没任何新车和概念车亮相,也没一位汽车厂商的CEO出席。

  第11届上海车展参展企业达1036家,展场面积12万平方米,亮相的新车和概念车有50多款,其中有14款是即将在国内投产的新车,有30多位世界汽车巨头的CEO和高层出席。

  业界人士认为,重庆车展首先要引进先进的管理、经营理念和经验。目前,上海车展由上海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及国际知名的慕尼黑国际展览公司、IMAG国际展览会交易会联合承办,这些大公司在策展、招商方面,经验丰富。

  其次,重庆展馆条件、硬件设施相去甚远。上海车展展馆现代化程度相当高,展厅内共有12个出入口,便于货物和人流快速疏散,展厅地下铺设了后勤供应管道,为参展商提供所需的电力、压缩空气和各种现代化通讯设施,设置了国内外电话、ISDN、宽带、无线上网和卫星电视系统。每个展厅还有分散式冷热空调装置、24小时中央监控及残疾人专用设施等。

  重庆车展的会展中心,3万多平方米的布展面积已让主办单位捉襟见肘,再也找不出展览用地了。附近的交通条件和交通组织也是老大难问题。

  另外,上海车展每次都建立大型新闻中心,包括接待报道区、信息资料区、工作区、采访区、新闻发布区和休息区,免费提供给记者撰稿、通讯、上网、复印等服务。重庆车展这方面还是空白。

  (记者 刘斌)上海车展预计揽金1.7亿

  本报讯本届上海车展规模惊人,主办方的收入也将超过历届国内的车展。尽管记者昨天没从主办方得到一个明确数字,但据上海车展收费标准,也可大致算出直接收入,这个数字预计将达到1.7亿元。

  上海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透露,本届车展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展位租金和门票收入。外国车商的租金是每平方米200-300美元,国内车商是9平方米12800元人民币。本届车展总规模达12万平方米,光是租金的收入少说也是1.5亿元。

  门票的价格分专业观众和普通观众制,专业观众日4月22日、23日的门票价格是80元;24日至28日普通观众日的门票价格是40元。组合办方预测说,参展观众人数将突破50万。显然,门票收入至少有2000万元。

  另外,主办方的收入来源还包括提供布展、广告、运输服务,以及销售纪念品、胶卷、饮料、盒饭等。网络编辑:甘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