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岁北极熊沈阳住豪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18岁北极熊沈阳住豪宅(组图)
吊臂40米长的吊车把北极熊吊进新家

  贾民 摄

  [生活没问题]

  随着人们不断地给北极熊创造环境,以及它顽强的适应能力,现在只要是恒温的环境下,它都能适应。

  [进屋挺费劲]

  吊臂长40米的吊车先将重900公斤的笼子及北极熊吊入馆舍,工人们再用杠杆将其推到馆舍门口。

  [饭量真不小]

  如果有肉、蔬菜和水果,每顿都要吃十七八斤,每天两餐。
18岁北极熊沈阳住豪宅(组图)
北李官群众观看“大白”

  贾民 摄

  晨报讯 (记者 杨芳)北极熊“大白”今后要住在咱们沈阳了!

  它将拥有一室一厅和一个100多平方米的运动场。

  与“大白”同时从北京来沈的还有一对金钱豹和一只剑羚。

  请进笼子用了5天

  昨天11时,北极熊“大白”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从北京来到沈阳。

  它所乘坐的7米长的大货车刚一驶出北李官收费口,便被当地居民团团围住。72岁的张大爷欢呼道:“这回终于见到活物了!”

  经过一路奔波,初到沈城的“大白”心情显得十分烦躁,不停地摇晃脑袋。

  谈起如何将“大白”装进笼子,沈阳冰川动物乐园动管部谭桂琴部长说,“这是最困难的,我们好几个老饲养员整整用了5天时间才把它请进笼子!”

  金钱豹大吼吓住好奇者

  与“大白”一同来沈的还有一对年方8岁的金钱豹和一只剑羚。

  在北李官收费口,一名男子因为好奇,踩着货车轮胎,扒到了装载着金钱豹的笼子外。谁知,性情猛烈的雄性金钱豹大吼一声,吓得男子立即跳下车来。

  而同样在扒笼子的王先生,则被雌性金钱豹两只厚实的大爪子一拍和接连两吼声,吓得从轮胎上跌落下来。

  大吊车送“大白”进屋

  13时20分,动物们终于来到沈阳冰川动物乐园。

  “大白”在北京动物园的生活秘书陈师傅告诉记者,要想把重约400公斤的“大白”送进北极熊馆只能用吊车。

  14时30分,一辆臂长40米的大吊车缓缓驶来,工作人员用钢丝绳将吊车与北极熊所在的笼子紧紧连接。吊车缓缓升起,“大白”不由自主地张开口,蹲着的身子站了起来,而此时人们才完全看清它居然那么高大。

  在空中转了几个圈,装着“大白”的笼子落在了尚未完全竣工的北极熊运动场。为了能将笼子与北极熊的馆舍对接,工人们运用杠杆原理将它推到馆舍门口。由于北极熊加上笼子足有900斤,一名工人的杠杆都弯曲了。

  “好,就这个位置,可以拉开笼门了!”

  可是,此时的“大白”面对100多平米的运动场和一室一厅的豪宅却丝毫不感兴趣,开始和工作人员耍横,怎么也不肯从笼中走出。

  4分钟过去了,“大白”还在笼中,了解它的陈师傅拿出了鱼肝油诱惑“大白”,最终,“大白”没有抵住美食的诱惑,走进了馆舍。

  每顿饭要吃八九公斤

  陈师傅说,我更喜欢叫它“大白”,因为它已经18岁了。一岁那年它随同伙伴们从前苏联莫斯科动物园来到北京。

  “它喜欢游泳,爱吃鱼。如果有肉、蔬菜和水果,每顿都要吃八九公斤,每天两餐。”陈师傅说。

  “北极熊不是生活在寒冷的地方吗?到这里能适应吗?”一名年轻的女游客问道。

  “能!北极熊能适应零下40度以上的环境,随着人们不断地给它创造环境,以及它顽强的适应能力,现在只要是恒温的环境下,它都能适应!”

  记者看到,走进大宅子的“大白”不断舔舐着馆舍的每个角落,陈师傅说,它正在适应环境。

  而此时,与“大白”同时入住沈阳冰川动物乐园的一对金钱豹和一只剑羚则早已安稳地休息了。

  动物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前还将陆续抵达的珍稀动物有企鹅、海豹、黑猩猩、袋鼠、扭角羚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