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十公铁桥成功“换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南十公铁桥成功“换心”(图)
工地放鞭炮庆祝“换心”成功

  贾民 摄

  晨报讯 (记者 何骞)随着位于沈阳市于洪区境内的南十公铁桥上一声响铃的传来,大桥两侧顿时燃放起上万响的鞭炮。

  昨日10时35分,南十公铁桥历时8日的混凝土质主体箱涵顶进桥体框架工程宣告完毕,公铁桥“换心”成功。

  预计到5月20日,南十公铁桥改造工程将全面竣工,届时于洪区的黄海路和铁西新区的南十西路将在新的公铁桥下连通。

  9时许,记者在现场发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着最后一次顶进。一位专家介绍说,所谓“顶进”,就像是拉抽屉。整个南十公铁立交桥重达3155吨主体箱涵首先被建成后,将像抽屉一样在10台千斤顶的推动下,被逐渐拉进桥下,这样不仅不会阻碍正常的铁路运输,还非常省力。与此同时,途经这里的火车都被告知限速45公里/小时行驶,这样就有效地保证了铁路行车安全。

  据了解,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工作人员将把整座桥下的积土清运干净,然后再铺上柏油路面、马路边石,将这里建成一座铁西新区与于洪区沟通的桥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