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生面孔”锦江河畔扫流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锦江滨江河段沿线,每天黄昏后,都有许多浓妆艳抹的女子徘徊在路边,招揽客人。前(21日)晚,锦江公安分局出动50余名警力,一举清除了河边流莺。兵分五路夜扫流莺

  前晚10时许,参加行动的民警分成了5个小组,分散到新南门大桥到老南门大桥的滨江河沿线。据督院街派出所的民警介绍,每天黄昏后,就有许多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人徘徊在河边,招揽客人,为他们提供“特殊服务”。经过民警调查发现,这一带涉黄现象具有随着
季节变化严重程度不同的特点,春夏季节河边人流量相对较大,涉黄人员多。涉黄人员多采取游击战术,且警惕性高,他们有时甚至以在河边摆摊擦皮鞋、掏耳朵为幌子,隐蔽性强。由于长期整治,他们对派出所民警都比较熟悉。一旦发现民警出现,立即停止交易或者转移,民警除了驱赶以外,没有其他办法。这次分局特别从其他派出所和巡警大队抽调了50名民警前来支援。

  十面埋伏现场抓捕

  在民警的指点下,我们看见,河边每隔一两百米,就站着一名青年女子,她们全都向着路边张望,不时拖住一个路人说上两句,有人停下来搭讪,也有人转身就跑。

  这时,一名穿着花衬衫的女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只见一名中年男子走近她的身边,两个人谈得十分亲热。我们假装打车,走过去。只听那花衬衫说:“哥,耍一下嘛,保证巴适!”“一般的好多钱嘛。”那中年男子拉住花衬衫的手摸了摸。“一般的看咋个耍,40到100不等。”花衬衫说了个价格。中年男子看来是个老手:“过夜呢?”“过夜200元。”中年男子瘪瘪嘴巴,嫌价格贵,走开了。

  这时,办案民警把我们拉到一边,指着一名打扮分外妖娆的女子让我们看。我仔细分辨了一下,这名女子文着眉毛,妆化得特别浓,脸上粉搽得很厚,嘴唇也涂得非常艳红。她穿着十分时髦的高跟鞋和七分裤,但是我们还是清楚地看到“她”脖子上的喉结。民警告诉我们,这一带,男扮女装从事卖淫活动的人特别猖獗。果然,不一会儿,就有男人过来与“她”搭话,两个人谈好价格,相互搂着腰就要离开。

  民警见时机成熟了,立即冲上前将两人拦截下来,并将其中男扮女装的男子带回派出所。

  其余的民警也挡获了正在谈价格的另外5名女子。

  民警告诉记者,晚上的行动还会继续,每半个钟头就会进行一次扫荡,抓捕现行。

  四大措施根除黄祸

  据民警介绍,从今年3月锦江分局开展打击卖淫嫖娼专项行动以来,仅督院街派出所已经挡获涉嫌卖淫女性58人,以男扮女装涉嫌卖淫嫖娼者24人,在宾馆门口散发色情卡21人……有效打击了一度猖獗的色情活动,净化了滨江路河边社区的环境。

  此外,为彻底根除这一带的黄祸,督院街派出所成立了整治行动小组,并制定了相应的措施:一是由综治民警带领综治巡逻队员4名,每天白天对滨江河边沿线进行巡逻,夜间由社区民警带领社区巡逻队员徒步巡逻,驱赶涉黄嫌疑人员;二是社区民警联系治安信息员,随时掌握滨江河边的治安动态;三是刑侦民警与社区民警通力合作严厉打击涉黄违法活动,对挡获的嫌疑人都要认真审查,同时对其进行法制教育;四是开展经常性的突击清理。除了每天的巡逻工作外,在涉黄人员聚集较为集中的时间,进行全所动员,将她们一一照相,登记造册,按印指纹,建立档案。

  记者郑颖摄影朱建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