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红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 通讯员 罗培根)今后5年,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将迈上新台阶。昨天,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南京市红十字事业2006—2010年发展规划》。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朱庆生、市委书记罗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规划,我市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平均每年增长10%以上,到2010年,将发展到1000
个以上,红十字会会员队伍发展到10万人以上;全市20%以上的学校将建立红十字会组织,青少年会员达到6万人以上。与此同时,加强备灾网络建设,建立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仓库和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等。

  朱庆生高度评价了市红十字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他说,南京市红十字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很多都走在全国前列,比如南京市红十字会开展的初级救护培训、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及捐献遗体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被中国红十字总会推广到全国。

  罗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代表、红十字会全体会员以及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的志愿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罗志军说,改革开放以来,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和红十字工作者,为维护社会稳定、增进社会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危难和应急时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希望红十字工作者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等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扩大服务社会的领域,提高综合素质和应急能力,在人道救助领域更好地发挥政府助手作用。罗志军要求社会各界特别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关心支持红十字工作,切实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机构,审议通过秘书长人选,并聘请罗志军担任名誉会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吴锡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缪合林、程从武、许仲梓、孙南雄出席会议。

  (编辑 小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