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姚明转型成功变“硬汉” 倒姚声激发巨人咬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48 东北新闻网

  与超音速一战,对两队来说都是无意义的。火箭最终以106比78轻取超音速队。姚明打了23分钟得13分、6个篮板,他的队友麦迪和超音速球星阿伦和刘易斯都没有出场。在中场休息时,人们却突然眼睛一亮,一位长发女孩走到球场中央,拿起话筒唱起了歌。再仔细一看,原来唱歌的竟然是以前的火箭拉拉队队长娜特莉!记得2002年记者采访她时,她就告诉记者说她以后想成为一名编舞师,没想到后来她改行成了一位歌手,而且是一位不错的歌手。她的单曲甚至在当地流行乐排行榜上排前几位。

  姚明本赛季的转型之大,和这位火箭拉拉队队长有点像。

  “今年常规赛没什么不同啊?”姚明对记者说,“我的变化倒是不小。”姚明本赛季的转变还要从休斯敦传来“倒姚声”说起。

  开赛之初,火箭队一直处于低潮,连胜率都无法升上50%。姚明当时也是低潮,得分不高,篮板只是个位数,失误倒是不少。客场战山猫,姚明以10次失误完成另类的三双。姚明那晚异常痛苦,双手抱头,眉头紧锁。一时间,“姚明适不适合火箭”,“姚明太软”之类的言论纷纷而来。经过内心的挣扎,姚明在1月底时“脱胎换骨”,失误降低为每场两次以内,得分稳定在20分左右,篮板至少6个以上,更难得的是,姚明打得凶狠了。“我是打给裁判看的,不然他们老以为你软弱,犯规就吃得多。”凶狠的标志之一就是盖帽。姚明现在如同穆大叔一样,喜欢并且习惯盖帽,在篮下看到球就有伸手扇一掌的习惯。最多时,姚明一场能送出5记火锅。常规赛结束时,姚明的成绩单上这样写着:姚明,平均得分18.3分,篮板8.4个,盖帽两个。是目前NBA中达到“得分18分、篮板8个、盖帽2个”标准的仅有的3名球员之一。其他两位是奥尼尔和布兰德。

  “整个球队都在进步,不仅仅是我一个人。主要是麦迪对球队的帮助挺大的。”姚明说着自己与麦迪的配合,从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相熟,“我们相互了解得差不多了。我感觉现在与他的配合,说得上是良好吧。优秀可能还得再融合一下才达得到。我希望我们在季后赛的配合更默契。”

  转型,从东方巨人转为NBA的硬汉,姚明凭这点登上了NBA综合榜前三,这点比火箭拉拉队队长的转型还要成功。(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