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踪一年多才报案“地主”杀害租地种菜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徐涛)一对在栖霞种菜的山东夫妇,一年多前突然失踪,直到今年3月,相关人员才向警方报案。警方调查后发现,这对夫妇已遭杀害。本月20日,凶手被警方抓获。

  据报案人称,这对夫妇分别姓刘和姓张,是从山东来宁种菜的农民。两人去年1月份在栖霞摄山镇西湖村种菜时突然失踪,至今下落不明。警方调查后认为,这起失踪案疑点颇多
,决定按照“有案推定”原则进行侦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立即会同栖霞分局成立专案组。刑侦部门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查证失踪人线索。经调查,刘某夫妇2003年下半年来栖霞租地种菜,后因征地拆迁,向同样在此租地种菜的安徽人王强承租一部分土地继续种菜。2004年初,刘某夫妇从政府拿到拆迁补偿款2万余元不久后就失踪了。

  专案组分析,刘某夫妇极有可能遇害,王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民警赴山东、安徽等地围绕失踪人和嫌疑人开展调查,获取了王强一家可能在上海打工的线索。4月20日中午,专案民警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将在上海打工的王强抓获。据王强交代,他于去年1月14日,将承包其土地的这对夫妇抢劫杀害,并抛尸埋尸于栖霞一河沟内。4月21日,专案民警挖出两名被害人尸体。

  此案是我市警方侦破命案专项行动以来突破的第11起杀人隐案。今年1月份至今,我市27起命案全部侦破,破案率达到100%。今年3月,全市刑侦部门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组织开展了查证失踪人线索专项行动,对近年来基层派出所接报的失踪人线索认真地进行了全面清理和专门调查,建立了失踪人侦查工作机制。

  (编辑 小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