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男连杀3人纵火烧妻昨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龚达 邢亭 记者 殷骏)夫妻不和迁怒他人,一男子连杀3人后又纵火烧妻。昨天,市中级法院集中宣判6件严重危害社会治安案件,包括该男子在内的一批犯罪分子被执行死刑。

  47岁的孙东振,原为本市某厂工人。因和妻子卞某感情不和,孙东振迁怒妻子的二姐及二姐夫沈某,认为他们袒护其妻,多次扬言报复。去年7月,卞某和孙东振吵架后,卞某离
家暂住二姐家。孙东振遂生杀人歹念。

  去年8月6日凌晨,孙东振携带作案工具,来到沈某夫妇家。蹬门入室后,孙东振持刀先后猛刺沈某夫妇和妻子卞某,致使这3人死亡。此后,孙东振又在妻子身上泼洒汽油点火泄愤。

  市中级法院认为,孙东振为泄愤,连杀3人,杀人后又在其妻身上泼洒汽油纵火焚烧,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构成故意杀人罪。

  而大学刚毕业不久的蒋徐勇,因恋爱问题,十分怨恨前女友祖某的现任男友袁某。去年5月23日晚11时,蒋徐勇来到祖某租住的一幢楼里。当袁某走进该单元楼楼梯口时,蒋徐勇突然持刀猛捅袁某,致使袁某死亡。

  蒋徐勇归案后,法院除判其死刑外,另判其赔偿受害者家属32.8万余元损失。

  在昨天宣判的6件重大刑事案件中,还有抢劫出租车杀人案、结伙贩毒案等。宣判结束后,根据最高法院、省高级法院分别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这些罪犯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据悉,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市中级法院为保障社会稳定,严厉打击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行为,以有效遏制春季刑事犯罪的上升势头。

  (编辑 小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