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隐瞒票房收入被判赔偿25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省高苑 记者 殷骏)放映影片《下辈子还做母子》时隐瞒票房,江苏一影业公司被判巨额赔偿。昨天,省高级法院公布全省十大知识产权案。

  1999年,影片《下辈子还做母子》的著作权人广州国际华侨投资公司,和江苏长江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影片票房分账发行放映合同,约定由“长江影业”在全省13个市放映影片《下辈子还做母子》,票房收入双方按比例分成。“长江影业”负责检查、报送票房收入
情况,但如出现漏报、瞒报票房现象,则按隐瞒票房收入的10倍赔偿广州国际华侨投资公司。

  但影片放映后,“长江影业”除隐瞒22.7万余元票房外,还拖欠对方票房分成。

  法院审理认为,双方签订的影片票房分账发行放映合同属有效合同。其中关于“长江影业”承担10倍赔偿的约定,也没有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长江影业”实际漏、瞒报的票款数额为22.7万余元,应按约向广州国际华侨投资公司赔偿此金额的10倍。故判决“长江影业”向广州国际华侨投资公司赔偿损失227万余元,加上其他应付款项共计251.8万余元。

  (编辑 小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