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经济体制改革会今在深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07 深圳商报

  全国经济体制改革会今在深召开

  这是国家发改委组建以来第一次全国规模的会议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江风扬林若飞徐明天梁惠元)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办的2005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4月23日~24日在深圳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
落实《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交流各地、各部门推进改革的经验,研究统筹协调、综合配套推进改革的方式和途径。

  来自国务院40多个部门和全国4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发展改革部门(体改办)以及部分特邀单位将参加会议。发改委28个司以及深圳市各区主管发改工作的领导及相关人员也将参加这次会议。

  据悉,这次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是国家发改委组建以来,第一次全国规模的会议。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将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范恒山作主题报告,来自国资委、人民银行、上海、北京、重庆、广东、深圳等省市和单位的11位代表将在会上介绍改革经验。

  近两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果断决策,科学实施宏观调控,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但是,宏观调控的实践表明,生产力发展的体制障碍仍未消除,因此,通过深化改革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巩固和发展宏观调控成果,就显得十分重要和紧迫。2005年是改革年,这次会议的召开,将对推进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江风扬林若飞徐明天梁惠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