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于剖析自己 认真开展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37 大连日报

  本报讯(江洪生刘昌阳)4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春兰以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市委督查室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孙春兰在发言中强调,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先进性教育的关键环节,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每个党员都要密切联系思想实际,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剖析问题,支部同志要开展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确保分析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昨天上午孙春兰来到自己所在的市委督查室党支部,和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这是她继2月3日参加督查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会后,再一次与所在党支部一起过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孙春兰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党性分析,诚恳地听取了大家的评议,并对其他党员开展了批评。支部会上的民主氛围十分浓厚。

  会上,孙春兰汇报了在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为开好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和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找准市委班子和个人的问题,她先后主持召开了6个座谈会,并同市级领导干部、区市县干部开展了谈心活动,走访了几位离休老干部,广泛听取和认真研究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她认真回顾了2001年3月到大连工作以来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情况,从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素质能力、服务群众和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入进行了党性分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孙春兰的发言,严于剖析自己,推心置腹,坦诚相见,使督查室党支部的同志很受教育,大家根据机关工作的实际对市委工作和孙春兰同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孙春兰表示,要认真研究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孙春兰还对督查室的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反映问题,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近日,市委副书记怀忠民、董文杰,市委常委、秘书长肖盛峰也分别参加了市委办公厅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