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37 大连日报

  确保有就业愿望的“零就业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

  确保完成下岗失业人员两亿元小额贷款

  争取到年底基本实现有求职要求的大龄人员全部就业

  把握关闭破产节奏,建立失业预警机制

  本报讯(记者王同文)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就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第一季度我市实现城镇就业3.92万人,其中稳定就业1.2万人。今年我市将采取多项措施,把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4%。

  年初以来,全市再就业优惠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共筹集再就业资金3959万元,对4442名再就业人员减免税874.9万元,对221户吸纳下岗失业人员的商贸服务型企业减免税366万元,205人得到小额贷款401万元。

  记者在会上获悉,尽管第一季度全市就业开局不错,但今年全市的就业压力相当大。全市约18万人需要就业,但就业岗位仅有12万个。

  据介绍,我市将采取措施,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坚持发展经济与扩大就业并举,凡是政府财力投资和支持的各类项目,必须与增加就业岗位、降低失业率挂钩,并加大经济调整力度,因地制宜发展传统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积极鼓励多种经济成分发展。进一步推进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工作,确保完成下岗失业人员两亿元小额贷款。做好对“零就业家庭”和困难地区失业人员的就业援助,确保有就业愿望的“零就业家庭”至少1人就业,争取到年底基本实现有求职要求的大龄人员全部就业。努力搞好失业调控,规范企业经济性裁员,把握关闭破产节奏,建立失业预警机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