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旬翁8旬妪相恋14年终领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05 南京晨报

  前天,湖南省浏阳市一对年过七旬的恋人经过14年的相恋后,终于在领到了结婚证书。

  初次见面产生好感

  据介绍,1991年,守寡多年的蒋莲英遇到了同样丧偶的黄先和。两人一经见面便互生好感,渐渐地蒋莲英改变了一个人熬过这辈子的想法。当时,蒋莲英到孙女家做客,孙女见
老人十分孤单,就有意给她找个老伴。第二天,孙女将56岁的邻居黄先和带到家里。两人说话十分投机,平常沉默寡言的黄先和更感觉找到了“互补”的人,蒋莲英在孙女家的两天时间内,他有事没事总会来找她聊天。自此之后,两人交往频繁。经过两年的了解,两人的心越靠越近,并住在了一起。

  14年后领到结婚证

  为了让两位老人名正言顺地生活在一起,社区干部动员他们去办理结婚手续。

  蒋莲英笑着说,其实他们老早就有这个念头了,只是人上了年纪精力不济,怕手续多太麻烦,如今听社区领导一说当然乐意去办证。前天,两位老人在百宜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浏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手续,终于如愿以偿地领到了“红本本”。潇湘晨报(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