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闻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06 南京晨报

  初高中招生计划下月公布

  晨报讯(通讯员赵亮记者刘科)昨天,记者从南京市教育主管部门获悉,经南京市招委会和教育主管部门审核确认的学校招生计划将于5月中旬正式向社会公布。

  南京市教育局规划处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南京市初中和中等学校招生计划仍在进
一步研制中。南京市招办有关负责人透露,公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由各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根据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依法保证所辖区域内的每个小学毕业生的初中义务教育,经研究确定后即向社会公布。民办初中校和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初中招生计划,由市教育主管部门核定,将于5月20日前后向社会公布。各中等学校招生计划由市教育主管部门核定后,将于5月10日前后通过发放《2005年南京中考指南》等方式正式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公布。

  五一交通重“揪”四地区

  晨报讯(记者刘海琴)“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南京市交通局运政稽查支队表示“五一”期间将重点稽查4个地区。重点整治路段地区为:桥北地区,采取点上守、线上巡、面上控的方式,对桥北地区开展三至四次的集中整治,重点对淮安地区、巢湖地区、合肥地区的违章车辆进行拉网式的查处;中华门地区,尤其是宁―高线上黑车,拟采取市、县联动;旅游客运市场,与旅游局对南京市风景区的旅游客运车辆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黄金周期间旅游客运市场零投诉;拟请公安协助在“五一”黄金周内组织两次早查、一次夜查,对桥北地区、草场门地区、“河南村”地区进行集中整治。

  擅自处理建筑垃圾罚10万

  晨报讯(通讯员张文杨诚刚记者陈彦)昨天,记者从南京市环境整治指挥部获悉,6月前南京将全面完成铁路沿线违章和破旧建筑的拆除工作。同时,该市所有电杆、铁塔、路灯上的灯箱广告也将被清除,搬迁废品收购站和建材堆放点、清除旱厕、猪圈、露天粪坑,推进沿线绿化、景观围墙的建设和立面出新,完成6条景观路、25条主次干道、30条街巷杆线整治,对河道和护坡的垃圾进行清理并整治分流流动公厕、书报亭和修旧摊点。此外,针对渣土车违规运输造成的污染,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将对施工单位处以最高10万元罚款。(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