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丝绳绞断左脚 分离十小时断脚奇迹接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钢丝绳绞断左脚分离十小时断脚奇迹接活(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杨涛通讯员高翔报道:井下钢筋突然断裂,33岁工人彭师傅的左脚被绞断,断肢掉入340米深的井中……找断肢,辗转送到黄石武汉两地3家医院,断脚与腿分离10小时后,竟被奇迹性地接活。

  21日下午2时许,黄石市京山店某铁矿工人彭某在井深270米处施工时,滑轮的钢丝突然崩断,将彭某左脚自踝关节处绞断并坠落井下。与彭某一同作业的工友迅速将小彭升到地面送往附近的铁矿医院。

  3时15分,工人们从340米深的井底处找到了彭某断肢后,立即将断脚送往铁矿医院。4时,彭某及其断肢被一同送到黄石市中心医院,经输血、抗感染等紧急抢救后,严重失血的彭某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由于缺乏断肢再植的条件,彭某又被迅速转往武大中南医院。晚8时,彭某被送到了武大中南医院骨科。正在家中休息的余国荣教授闻讯急忙赶到医院,和曾中华、陶圣祥博士组成抢救小组,在显微镜下连夜为其手术。

  “血管接通!”凌晨0时,好消息传出,离体10个小时的断脚接活了。随后,神经、肌腱均被接通,手术一直持续到昨日凌晨4时,取得成功。

  陶圣祥称,离断的肢体一般要在6至8小时内实施再植手术,否则断肢会因长时间缺血而坏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