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改判决书交易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4月22日讯(记者张坚栋通讯员张岩宋桂芹)离婚后为将共同的房产划归自己账下,家住烟台市芝罘区的王某竟突发奇想,将法院的判决书私自更改后把房屋出卖,所得房款想自己私吞,未料机关算尽反被误。昨日,王某被烟台市芝罘区检察院以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依法审查起诉。

  王某与妻子李萍(化名)因感情不和而离婚,法院判决房屋归二人共同所有,同时判
决王某离婚后分5年时间支付李萍5万元的费用。王某因无钱支付,便给李萍打了一张欠条。此后一直拖欠了两年,李萍为索要欠款,又一次诉至法院,在法院调解下,两人商议将房子卖掉,所得房款平分,王某再从所分的房款里拿出5万元还给李萍。因李萍当时有事,便委托王某一手办理。

  2003年4月,王某翻看法院的判决书,看到这3页判决书中,对财产分割的判决在第2页上,便突发奇想,到一打印社对第2页进行了更改,将本来属于两个人的共同房产变成仅属于自己的,这样所得房款可以独自拥有。由于法院的印章盖在第3页,王某更改判决书后,不知情的人很难发现其中的奥妙。王某拿着此判决书进行了房产交易,将房子卖给吴先生。

  吴先生交了一部分房款后,催促王某交房。但不知情的李萍还住在房中,王某束手无策,又不敢以实情相告。2004年8月,吴先生诉至法院,王某伪造判决书的事情这才真相大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