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宋平顺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4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学婵)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昨天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发来贺信。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朱训专程到会祝贺。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科技工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肃,副市长张俊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厚荣,市政协副主席姚建铨,老同志余国琮出席。

  韩启德在贺信中说,天津是我国留学生组织最早的发祥地之一。长期以来,天津学子就有出国求学报效祖国的优良传统。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留学人员桥梁和纽带,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要紧紧抓住当前的大好时机,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新的方式,更好地为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组织和引导海内外留学人员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事业中建功立业。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发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在实现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宋平顺在讲话中说,归国留学人员是全国建设小康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才资源。天津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海外留学人员的工作,将其纳入全市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开发战略的整体规划之中。近年来,为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市委、市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积极构建留学人员服务体系,努力为留学人员来津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要,为我们做好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从实现天津更快更好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留学人员联谊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留学人员队伍,促进天津加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宋平顺强调,提出和实施“三步走”战略,是市委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项开拓性的事业。完成好这一事业,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需要各级各类人才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为加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加强同海外留学人员的联系,为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引进更多的海外人才。要切实加强牵线搭桥工作,高度重视人才信息工作,切实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加强对外宣传工作。要建立和完善与海外人才和留学人员的联系机制,热情关心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及时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依法维护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把联谊会的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宋平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努力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营造良好的条件,使天津成为人才辈出之地、人才聚集之地、人才创业之地,让一切有志于来天津发展的留学人员有业可创、有誉可享。希望广大在津的留学人员,继承和发扬中华儿女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施天津“三步走”战略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智慧,以实际行动谱写辉煌的人生篇章。

  会议选举余国琮、黄其兴为名誉会长,陈超英、张俊芳、朱坦为顾问,姚建铨为会长;王撷秀、刘书瀚、刘建亚、汤华、许京军、陈永川、林心宪、黄田、韩忠朝为副会长,姜沂为秘书长。各兄弟省市、自治区的留学人员团体,海外留学生团体,以及本市有关部门、人民团体、民主党派以不同方式对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