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中国天津全国商品交易会暨投资洽谈会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47 每日新报

  本市对外协议引资22亿美元对内协议引资230亿元人民币郭晓莹张莹许凯

  新报记者许凯摄

  昨天,历时 5天的“ 2005中国天津全国商品交易会暨投资洽谈会”圆满落幕。本届展会的海内外到会客商突破16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达1万余人。在展会期间,本市实现对
外引资项目 120个,协议引资额 22亿美元;实现对内引资项目90个,协议引资额230亿元人民币。各类商品协议交易额80亿元。引来60多名博士后及海外留学人员与本市用人单位当场签约。从参展人数、达成协议引资额、引进人才等方面都创出历史之最。

  据统计,本届津洽会各代表团共对外发布投资合作项目 3100个,达成引进内外资项目600余个,协议引资额折合人民币730亿元。

  海内外客商不虚此行

  本届津洽会共有41个会中会,数量和量均创新纪录,国际化程度明显提高,特别到会的发达国家和世界500强企业显著加;参会人员的规格高,到会的企业高层人、知名专家学者、政府高级官员超过1.3万;展会布展水平高,特装率达到了70%以;参展商品和推介项目质量高,绝大多数都在经过反复精选后才拿到展会上来的。不国内外到会客商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展目的性强、收获大,不虚此行。

  区域间合作搭建平台

  本届展会为环渤海地区加强交流与合作建了广阔平台。

  其中,津京两地签订合作项目34个,实引资金额181.43亿元,涉及海河开发及工业制造、旧房改造、商贸服务等领域。津辽两地签约引资项目 8个,引进资金14.67亿元,购销项目7个,总成交额 4.11亿元。环渤海地区 5省2市及甘肃、贵州、广州、西安等地共推出涉及高新技术、能源电力、交通基础设施、精细化工等26大类196个合资合作项目。市内六区与国内外客商签约 50余个项目,共吸纳资金 106亿元。

  另外,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推出的总资产额近 1000亿元人民币的产权转让项目,现场达成意向合作 19个,意向成交额55亿元。

  津洽会主家收获最大

  展会期间,本市共发布全球招商项目 300个,投资总额近600亿美元,涉及制造业、服务业、基础设施、外资并购四大板块,其中服务业项目97个,涉及投资额372.61亿美元,位居四大板块之首。

  在展会上,共有 30个外资项目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实现合同引资额10.8亿美元,其中超亿元大项目5个。本届津洽会在强化引资功能的同时,把引技、引智活动有机融合。展会期间,共展示和发布科研及技术成果110余项,吸引海外留学人员携带电子信息、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环境保护等领域的72个新项目到会交流与洽谈,数十家外国工商企业、贸易机构推出了IT产品和技术转让成果。

  人才智力引进成为本届津洽会的一大亮点,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近万人参加。活动期间,共引进30多名博士后进站,有20余名海外留学人员和本市用人单位当场签约,有 40多项海外引智项目达成合作意向,60多个博士及留学人员形成来津意向。

  新报记者郭晓莹张莹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