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最大客运站昨打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48 每日新报

  日送客万人能停车百部配饭店超市到年底开张杜娟

  本市客运北站规划效果图

  新报讯【记者杜娟】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市唯一一座按照国家标准建设的公路“一级客运站”——天津市客运北站,将在今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这座建筑面积为4500平
方米、总投资1050万元的客运站,仅停车场面积就达到10000平方米,并拥有3500平方米的航空式候车厅,将成为本市最大的公路运输枢纽站,每天可以运送旅客 10000人。

  六层建筑运输餐饮娱乐样样齐全客运北站的整个建筑主体四层,局部六层,采用当今最流行的钢筋混凝土框架、玻璃幕墙结构,拥有当今最先进的硬件设备。在建筑智能化方面,实现了设备自动化、通讯网络自动化、办公自动化、环保自动化及安全技术防范、火灾自动报警与消防联动控制系统。车站的首层为售票厅、旅客候车厅、特需旅客休息厅,二层设有与车站相关的餐饮、超市,三层以上为办公用房及司乘休息室。

  超大发车规模高速低速短途分流车站内一共设发车位 30个,其中还有流水式高速班车发车位10个,大型停车场上可以同时停放100部大型客车。和其他客运站不同,客运北站将高速旅客、低速旅客和短途旅客分开,分别为其开设不同的候车厅、检票通道,以便在短时间内将旅客及时运送出去。

  按照本市规划,未来的客运北站准备以高速公路客运为主,低速和短途运输为辅,集运输、住宿为一体。主要发车方向为北京、东北、江浙、山西、陕西等,线路多达200余条,每天可从早到晚滚动发车,避免旅客滞留。

  交通便捷公交进站据了解,从昨天开始打桩建设的长途客运北站,坐落在本市河北、红桥、北辰区交界处的天泰路,东临京津塘高速公路,西临津保高速公路,不仅具有高速运输班线不可缺少的地理位置优势,还弥补了本市北部地区没有高速客运站的缺陷。

  另外,到达客运北站的交通也非常方便,目前有 4路、 802路、 855路、906路、952路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未来建成后,客运站很可能还会为公交客运预留位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