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地区省委督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09 潇湘晨报

  本报讯为期3年的禁毒人民战争昨起在我省正式打响。在昨日召开的全省禁毒人民战争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廖克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宣布,在禁毒人民战争中,省委督查室将下函督办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并派驻督导组进行督办,限期改变面貌。

  近年来,受国际毒潮泛滥和国内涉毒因素影响,我国毒品问题不断发展蔓延,毒品危害日益加剧,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和经
济发展。为此,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3年的禁毒人民战争。在此期间,我省将开辟“禁毒执法、禁吸戒毒、禁毒预防宣传教育”三大战场,组织“禁毒预防、禁吸戒毒、堵源截流、禁毒严打、无毒社区创建、重点整治、易制毒化学品和麻醉药品、精神药物整顿”七大战役。

  禁毒人民战争分4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2005年4月至7月,系部署发动阶段,将实施以澄清毒情底数为主要内容的“阳光工程”;第二阶段从2005年7月至12月,为全面铺开阶段,将组织好以打击毒品犯罪为主要内容的“秋风行动”,启动以落实吸毒人员帮教工作为主要内容的“黄丝带工程”;第三阶段是2006年全年,将深入推进禁毒斗争,集中解决吸贩新型毒品、危重病人贩毒、吸毒人员回归社会三大难点问题;第四阶段是2007年全年,为总结表彰阶段。

  廖克勤称,我省禁毒人民战争由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具体工作由省禁毒委员会组织实施。届时,省禁毒委员会将协调、组织有关成员单位重点联系一个市州,对实施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和检查考评。对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将由省委督查室下督办函,并派驻督导组进行督办。

  禁毒人民战争结束后,省委、省政府将对各市州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对各市州、县(市、区)考评结果排序通报。对考评结果末一位的市州和末三位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责成其向上级党委、政府和禁毒委员会说明情况;对因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导致毒品问题仍然泛滥的地区,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王冠华苏确 方鸿飞 张 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