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法官下矿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27 宁夏日报

  昨日上午,灵武磁窑堡煤矿将近100名法官换上井下工作服,“兵”分五路下矿井。

  这是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的一次别开生面的先进性教育活动。

  记者随行体验井下生活。走进黑漆漆的风井,第一扇风门打开后,280多级陡峭的台阶呈现眼前,劲风阵阵,阴湿之气袭来,一行人借着微光在渗水的台阶上缓步走下。之后是一
段近千米的陡坡。“小心,石头!”高低不平的土坡时有“伏兵”,加上十几度的坡度,大多数人已经汗流满面、气喘吁吁。终于进入了采煤工作面,后来又“跋涉”到掘进尽头,看到面目漆黑的矿工们在刺鼻呛喉的烟尘中忙碌的身影,法官们心生感动,争相递过去面包、水果。“我们走马观花都吃不消,更何况在这里工作!”不少法官感慨地说。

  就这样用心感受,就这样审视、升华。井下体验打开了另一扇门,让法官们从这里阅读煤矿工人的世界。女法官王争春说:“他们平凡,但他们伟大。这种理解会让我在今后的办案中更加耐心地倾听,更加深刻地解读‘执法为民’的责任……”

  带着新奇步入,满怀感动而归。用随行的银川市先进性教育督导组同志的话来说,这是一次“行不言之教”的最直接、最生动、最有效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一。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克文说,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法官们了解煤矿工人的艰辛和奉献精神,让他们的心更加贴近群众,改进作风,真正体现公正执法、司法为民。(本报记者连小芳实习生王俊蓓)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