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一季度受理消费投诉251件 鞋类问题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36 东北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获悉,哈市消协系统一季度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51件,其中鞋类商品投诉成为热点。

  据了解,鞋类投诉多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鞋类商品所用的原料问题较多。一些生产者对面料和粘胶的质量要求不严,使用的鞋里料不合格,鞋里严重掉色,有的粘胶有刺鼻气味;二是有些销售者在鞋类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时,不按照《三包规定》履行义务,出售“
三无”(无中文标明厂名、厂址、产品合格证)鞋类商品欺骗消费者;三是以降价、打折等方式搞促销活动,在信誉卡上偷盖“处理品”印章,出现质量问题,以处理品为由不予解决;四是违反《鞋类三包规定》,一次修理期限过长,影响消费者穿着时间;五是有些经营者在出售鞋类商品时,把仿皮鞋当皮鞋出售,而且在信誉卡上含糊其词,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有理说不清。

  据了解,哈市前3个月受理的投诉共有三大类,包括百货类投诉106件,家用电子电器类59件,服务类56件。此外,还有关于房屋及装修建材类、农用生产资料类及其他商品类投诉。投诉商品多以质量问题为主。(新华网-黑龙江晨报)[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