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评小泉反省历史的发言 强调“行动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36 东北新闻网

  随同胡锦涛主席出席亚非峰会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下午会见记者时说,中国欢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峰会发言中关于历史问题的讲话,但言辞是一方面,行动更重要。希望日本能够拿出实际行动,真正体现反省历史、坚持走和平道路的信念。在回答关于胡锦涛主席是否会在亚非峰会上与小泉纯一郎会晤的提问时,孔泉表示,中日外交部门正在就此进行积极的商谈。

  孔泉说,靖国神社问题和教科书问题都事关日本如何对待侵略历史。日本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伤害。靖国神社问题的核心是甲级战犯问题,甲级战犯对亚洲人民特别是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被远东军事法庭判处极刑。对他们的参拜涉及是否正确对待历史。

  小泉纯一郎在今天的亚非峰会发言中引用1995年村山富市谈话说,日本在过去由于进行殖民统治和侵略,给许多国家特别是亚洲各国人民造成了极大的损害和痛苦,对此表示深刻反省和由衷的歉意。(中国新闻网)[编辑: 周鑫](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