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工作会济南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08 大众网

  记者 李瑞成 王学文 报道

  本报济南4月22日讯今天,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工作会议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最近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国防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我省军地共建工作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推动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工作深入
健康发展,努力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济南军区政委刘冬冬,总政保卫部副部长李忠义,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高新亭主持会议。

  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济南军区副政委尹凤岐,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寇宪祥出席会议。

  张高丽在讲话中说,山东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又是京津门户、战略要地,维护社会稳定责任重大,构建和谐社会任务艰巨。平安山东建设一年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省刑事发案增幅、治安案件、群体性事件、安全生产事故等社会稳定重要指标均有明显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去年以来,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人民生产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多年来,济南军区首长高度重视军地共建工作,驻鲁部队广大指战员“视人民为亲人、视山东为故乡”,积极支持、参与地方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维护稳定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军地共建、军民共建活动,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平安山东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为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张高丽强调,目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开展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是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的实际步骤,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新时期军民共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军地共建的重要意义,增强搞好共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大力搞好政策拥军、智力拥军和行业拥军,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要加强民兵预备役和国防动员工作,积极支持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支持部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要加大对部队周边治安环境的整治力度,为部队建设和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和条件。要认真做好军转干部、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积极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齐抓共管,推动军地共建工作深入开展。

  刘冬冬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山东各级党委、政府把支持、服务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纳入平安山东建设的总体规划,坚持政策拥军,注重办实事、解难题,特别是在维护国防设施安全、保障重大演习和军事活动,维护部队和官兵合法权益、净化营区周围环境、为官兵解除后顾之忧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是推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军队义不容辞的责任。驻鲁部队各级党委领导和广大官兵,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共建平安山东的总体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抓好落实。要强化大局意识,紧贴建设主题,弘扬传统,主动参与,自觉配合,切实在建设平安山东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强化创新意识,坚持与时俱进,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努力开创共建活动的新局面。

  李忠义指出,驻鲁部队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保持共建活动的正确方向;切实强化职责使命意识,扎实做好部队安全稳定工作;密切关注社会治安形势,积极参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不断完善军地协作的制度和机制,进一步推动军地共建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姜大明在致辞中指出,济南作为省会城市,改革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非常艰巨和繁重。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驻济部队和武警官兵的大力支持下,更加深入扎实地开展军民、警民共建活动,努力把济南建设成全省平安、和谐的“首善之区”。

  会上,省军区、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民政厅的负责同志就做好军地共建工作发了言。

  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穆振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传升,副省长谢玉堂出席会议。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