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风行风网络热线"5月开通 翟鸿祥在动员会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16 首都之窗

  记者从市纠风办获悉,5月份,本市将正式开通政风行风网络热线。昨天(4月22日)上午,本市召开完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机制动员电视电话会,宣布《关于完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机制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即:民意测评机制、网络热线
机制、民主评议机制。民意测评机制,是通过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随机抽选5000户居民,对市发改委、市教委、市公安局等20个政府部门在办事公开、依法行政、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电话民意调查;网络热线机制,是在首都之窗设立直播间、留言板、反馈栏等板块,接受群众意见,及时给予反馈和公示;民主评议机制,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问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等各界人士,集中评议,促其整改。

  近日,市纠风办、信息办等单位还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政风行风网络热线将于5月份正式开通。

  翟鸿祥在讲话中说,完善民主评议机制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的重要措施,是改革创新的具体体现。她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提高评议工作的科学性;要注重总结实践经验,不断提高评议工作的广泛性;要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评议工作的有效性。

  翟鸿祥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完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机制的长期性和必要性,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内部制度,加强对群众反映意见和建议的办理。

  市政府各委办局、市各公用事业单位、各区(县)主管纠风工作的领导,各区(县)监察局长、纠风办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8区(县)政府设立了分会场。(来源:首都之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