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开四家博物馆 市民休闲好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32 今日扬州

  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利用现有的一些古宅名居,兴建十大博物馆,4.18期间有四个博物馆建成并陆续向市民开放了,很快就成了市民们休闲游玩、修身养性的好去处。

  上午记者来到吴道台宅第时,正好有几十位市民在参观游览。记者注意到,修复后的吴道台宅第,再现了道台豪宅昔日的辉煌。整个结构分中医博物馆、测海楼、以及实物展示等三个部分。其中中医博物馆是分量最重的一个部分,游客徜徉其中,既可以欣赏到独树一
帜、规模巨大的浙派建筑,又可以了解到古代中医知识以及扬州一些历代名人的逸事。

  吴道台宅第的负责人介绍说,虽然开放才几天,但来游玩的市民一天天看涨。

  坐落于准提寺内的民间收藏展览馆,由于体量较小,相比之下,游客自然要比吴道台宅第要少一些。但看过了人都说有味道。

  馆内目前主要展示了民间收藏家收藏的晚清时期的古床,以及火花、烟标、门票、雨花石等藏品。其中16张古床的雕刻都非常精美,宛如一个雕刻壁画长廊。准提寺内其它三个大殿也在筹划中,预计10月1日前全部开放。

  扬派盆景博物馆是在扬州盆景园的基础上兴建的,里面的人气一直很旺,市民们在闲庭信步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卷石洞天”、“虹桥修禊”、“西园曲水”等景观。

  据了解,除了这三个博物馆以及淮扬菜博物馆都已建成开放外,其它的6个展览馆,即利用原麦粉厂厂楼兴建的工业博物馆,古运河边的运河文化展示馆,整合天宁寺、重宁寺创建的扬州佛教文化博物馆,大桥北岸建立的大桥纪念馆,以及以工艺展览馆为基础兴建的百艺村,还有瘦西湖新区内的动物标本馆等都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扬州有望成为一个博物馆城市。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