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三角经济区水土污染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23日电(赵燕华、刘洁)珠三角平原素以土壤肥沃被称为“鱼米之乡”,但最近一项国土资源大调查显示:受人为污染物和地质灾害的影响,珠三角地质环境不容乐观。

  由广东省地质调查院承担的珠三角经济区“1∶25万”生态环境地质调查,是我国首批以生态环境地质内容为主题的综合性地质调查。

  调查显示,珠三角经济区不仅水土污染严重,而且污染源多、污染类型复杂。因城区地表水体普遍遭受污染,也严重影响到农灌水源水质,“污灌”已使土壤中的重金属元素和某些有机物积累出现异常,而且部分污染物质已进入农作物的根、茎、叶、果系统,危害着人类健康。其中,东莞-增城南部-广州-佛山-三水一带是调查区水土污染最严重的区域,部分地段土壤中发现了可能对生态环境产生较大影响的重金属异常区,在此基础上圈定了水土污染“高风险”范围面积达4720平方公里。(完)(责任编辑:姚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