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万“龙哥龙妹”找到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53 生活报

  22日,省及哈市政府五部门联手举办的“龙哥龙妹”农村劳动力哈尔滨劳务对接会,以近八万人找到岗位的成果,将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推向新的高潮。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此次对接会出现了许多新亮点。

  副省长看技能表演

  走下开幕式主席台的省委副书记、副省长栗战书兴致勃勃地来到木兰县农民工柳编技能表演现场,细心观看两位女工编织的精美柳筐。当从县劳转办主任周明那里得知,该县有3500多人经过培训后就地转移,干起了柳编,仅此一项农民就增收四五千元时,栗战书称赞说:“这种直接就业的方式很好。”

  农民务工政府“做主”

  在此次对接会上,最忙的是各市县和乡镇领导,他们奔波于各用工单位中间,洽谈签约,成为对接会的“主角”。黑河市农委主任赵才告诉记者,这次乡镇长来了很多,任务只有一个,为“龙哥龙妹”找岗位。从签约情况看,输出1000人没有问题。他们还将继续到俄罗斯搞土地开发,再租10万亩地,让“龙哥龙妹”人均年收入上万元。

  技能农民工市场抢手

  在对接会上,一些市县带来的技能农民工最为抢手,如建筑行业急需的铆焊和钢筋工,餐饮企业的面点工等。哈市饭店协会一位负责人与5个市县进行了对接洽谈,为省内外15家酒店招聘到了798名技术工人。省商务技术学院刘老师表示:“岗前培训太重要了,经过学院免费培训的近百名农民工,因为有了一技之长都很快找到了工作。”

  各地评价:“龙哥龙妹”品牌响

  据省政府驻京办对外联络处徐维新处长介绍,“龙哥龙妹”品牌目前在京城叫得很响。大连天宝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厂办主任赵崴也给予了“龙哥龙妹”很高的评价:“‘龙哥龙妹’文化素质较高,对工作认真负责,公司农民工中有近70%是黑龙江人。”(生活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