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参加博鳌亚洲论坛 2005年年会各界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22日电(记者廖雷、李忠发)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2日在海南博鳌先后会见了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哈萨克斯坦副总理、中哈合作委员会哈方主席叶西莫夫及其他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的各界人士,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贾庆林祝贺霍华德访华取得积极成果,并欢迎他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他说,澳大利亚是论坛发起国之一。澳大利亚政府积极参与并支持论坛的建设。今年你又亲自与会,
表明澳政府和你本人对论坛的重视。

  贾庆林指出,当前中澳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关系日益加强,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中澳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去年双边贸易额达203.9亿美元,同比增长50%。中澳在能源和资源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方愿与澳方一道,继续扩大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贾庆林对澳方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表示赞赏。

  霍华德说,近年来,澳中关系发展很好,两国经贸额成倍增长。澳方愿进一步发展业已存在的澳中友好关系,希望成为中国长期稳定的能源合作伙伴。他对澳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前景表示乐观。

  霍华德重申澳大利亚政府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这是澳方多年来的原则立场。

  在会见叶西莫夫时,贾庆林说,中方高度重视同哈萨克斯坦的关系。建交十几年,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推动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中哈关系发展顺利,成果显著。双方在政治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组织框架内的协作日益密切。中哈经贸合作呈现强劲发展势头。两国元首去年提出的近年内将双边贸易额提升至50亿美元的目标有望于今年提前实现。

  贾庆林积极评价中哈合作委员会为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所作的积极贡献,希望双方扩大和深化两国在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贾庆林对哈萨克斯坦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表示感谢。

  叶西莫夫高度评价博鳌亚洲论坛的作用,认为这是商讨亚洲区域合作的重要场所。他说,哈中正在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哈方重视加强两国在能源、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哈中石油管道工程已动工,两国下一步将就修建天然气管道开展研究。他说,哈中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地区组织内的关系也日益密切,哈方希望深化双方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相互协调与合作。

  博鳌亚洲论坛中方首席代表陈锦华参加了上述会见。

  当日,贾庆林还分别会见了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与会部长和论坛咨询委员会成员、论坛主要演讲人、中外企业家代表及“中国和平崛起与亚洲的新角色”圆桌会议主要嘉宾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