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市长和民营企业家“聊天”让企业安心创造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05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昨天上午,全省民营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代市长吴显国步入市政府分会场旁边的小会议室,和在分会场开会的1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面对面坐到一起,倾听企业发展中的困惑和烦恼。

  “今天主要是和大家见见面,咱们客套话就免了,每人把你们最想说的话说出来,包括企业发展的一些困扰。”听着代市长这句朴实亲切的开场白,企业家们顿时活跃起来。

  “今年要新上好几个项目,原有的土地已远远满足不了需求,希望有关部门能想办法帮着解决。”介绍完企业的基本情况后,辛集东明皮革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了要求。

  石家庄光进阀门有限公司负责人接过了话茬,“我们企业扩大规模势在必行,也是用地问题难以解决。另外,民营企业申请银行贷款难度大,手续多,市场机遇稍纵即逝,等款贷下来了,机会可能就消失了,希望融资难题能有较快解决。”

  石家庄开发区华能电气的负责人说:“我们在工作中确实遇到不少困扰,有些部门想着法儿地给我们设立关卡,这让我们有些寒心。”

  吴显国说:“感谢你跟我们说了实话,政府就是应该给企业营造好的环境,让企业安心地为社会创造财富。你今天说了实话,就会成为我们重点保护的对象,如果有的部门听说你在我这儿告状,敢给你们小鞋穿,我们拿他们是问。”

  石家庄工大化工设备公司、科一重工、河北诚信等企业也纷纷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摆出了企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认真听了10家企业负责人的“掏心话”后吴显国说,刚才,我大概了解了一下各企业的基本情况,也了解了企业发展遇到的一些困扰。我深感政府有责任不断改善软硬环境,解决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土地、交通、电力等问题,为企业生存、发展营造好的环境。

  吴显国说,作为政府公务员,从市长到普通科员,都是这个城市的公仆,管理工作也应该建立在服务的基础上,现在有些公务员心里总想管着别人,不听我的就治你,这是需要改变的。公务员队伍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是一个逐渐的过程,我们要有决心,也要有耐心。

  “聊天”结束了,在座的民营企业家们心里都感到暖乎乎的……

  我市民营企业2.9万家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昨天上午,全省民营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省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受到表彰,我市13名民营企业家榜上有名。

  据介绍,去年,全市民营企业达到2.9万家,从业人员177万人,实现增加值607亿元,上缴税金34亿元,全年安排就业和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10万人。

  在昨天召开的电视电话会上,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文华、天山实业集团董事长吴振山、神威药业董事长李振江参加了主会场的会议,并接受了省领导颁发的奖牌。河北诚信有限公司、辛集东明皮革、石家庄新世纪焦化有限公司、石家庄开发区华能电气、河北冀凯实业集团、家家亮照明等1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市政府分会场的会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