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我们每一天都善待地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11 兰州新闻网
让我们每一天都善待地球(组图)
保护地球签名活动百米横幅展

让我们每一天都善待地球(组图)
定西老人观看“世界地球日”宣传展版

让我们每一天都善待地球(组图)
鸟类标本吸引了市民

  阅读提示

  为了纪念第36个世界地球日,省国土资源厅等有关单位在兰大校门口联合举办了以“善待地球,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为主题的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4月22日,来自兰大校园、甘肃省国土资源厅等单位的环保志愿者,在“共爱一个地球,共建和谐家园”的巨型条幅上签字,围绕主题向过往市民进行了国土资源的基本知识、基本国情以及保护和节约利用、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国家政策和科普知识的宣传,并发放了有关环保知识的宣传资料。

  环境恶化不可小视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然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经济规模的扩大,全球环境状况已在持续恶化。据有关部门统计的资料表明:自1860年有气象仪器观测记录以来,全球年平均温度升高了0.6摄氏度,目前世界上约有40%的人口严重缺水。如果这一趋势得不到遏制,在30年内,全球55%以上的人口将面临水荒,同时自然环境的恶化也严重威胁着地球上的野生动物种类,如今全球12%的鸟类和四分之一的哺乳动物濒临灭绝,而过度捕捞已导致三分之一的鱼类资源枯竭。

  保护家园应警钟长鸣

  宣传活动中,一位专家在解答群众咨询时说,自然资源是有限的,在有限中合理安排、利用、再利用,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这就要求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自觉地保护环境、维护自己的美好家园。然而,我们仅在一天大张旗鼓地关爱地球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把每一天都当成“地球日”看待,才能尽快救治地球的沉疴,延缓她的衰老,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惟一家园,使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山川更美。

  13家单位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本报讯4月22日,省动管局、市林业局、团市委、兰州大学、西北师大等单位在黄河风情线亲水平台举办了第24届“爱鸟周”宣传活动。此届活动的主题是“鸟·人·自然—和谐发展”。

  市林业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的出台,以及我市天保工程、退耕还林工程等的实施,黄河兰州段的生态环境已经有了很大改善,野生动物逐年增多。此次活动旨在提高人们爱护动物、保护环境的意识,以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