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许破坏环境的人和事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11 兰州新闻网

  防治大气污染既要治标又要治本。治本就是要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减少原煤消耗,优化能源结构,消减污染物排放。我市将全力抓好清洁能源改造工作。

  市政府公布了《兰州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其中规定考核结果为实绩一般的单位,不准派员出国、购置小汽车、装修办公楼等。

  本报讯4月22日,我市召开实施清洁能源改造动员大会。会议动员有关方面迅速行动起来,打一场清洁能源改造攻坚战,从根本上减轻长期困扰我市的煤烟污染,使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张津梁、陈琳、马琦明、张立荣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

  大气污染是影响我市乃至全省环境建设和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防治大气污染既要治标又要治本,其中尤其要侧重治本。治本就是要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减少原煤消耗,优化能源结构,消减污染物排放。为此,我市将全力抓好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对这项工作,市委、市政府下了很大决心,提出了“任务不变,目标不减,背水一战,三年完成”的总要求。

  动员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津梁提出,造成我市大气污染严重的因素中,人为因素有燃煤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二次扬尘污染,因此我们要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控制这些人为因素对环境的影响,这是保障百姓健康、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举措。张津梁要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投入到第一年的环境治理中;要落实任务、责任到人,各项工作要有安排、有后勤保障、有检查、有考核;要拿出创业实干打硬仗的精神,知难而上,全面攻坚,要按照责任书的要求严格考核,奖优罚劣。最后,张市长还强调,对环境污染行为的放纵无异于谋财害命,决不允许妨碍环境治理的人和事存在,决不允许破坏环境的人和事存在。

  大气污染整治任务完成不好的单位部分行动受限制———

  不能买车不能装修办公楼

  本报讯在4月22日召开的清洁能源改造动员大会上,市政府公布了《兰州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其中规定考核结果为实绩一般的单位,不准派员出国、购置小汽车、装修办公楼等。

  据了解,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实行定期与不定期考核,考核结果分为完成目标任务实绩突出、实绩较好、实绩一般和实绩较差四个等次。被评为完成目标任务实绩突出及实绩较好的县、区人民政府给予3万元目标管理奖,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给予1万元目标管理奖;年末被评为完成目标任务实绩一般的,不能评为先进单位,不准派员出国、购置小汽车、装修办公楼;对环保工作目标任务完成实绩较差,不积极主动、故意推诿扯皮的单位视情况给予经济处罚,并建议干部管理部门对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组织调整。

  作者:记者韩红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