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办公厅联系实际促进“三个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12 云南日报

  开展保持先进性活动以来,省政府办公厅联系实际,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务实、高效地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为部门和基层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省政府办公厅作为承上启下、联系四方的“枢纽”,政务事务性工作十分繁重。办公厅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开门评议,边学边改。真正达到以先
进性教育活动促进工作,用工作成绩来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在为省委、省政府服务方面,办公厅围绕省委、省政府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就改善发展环境、加快发展特色产业、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发展和“三农”工作、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县域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等重点,领导带头深入农村、厂矿、学校进行调研,帮助当地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问题,为上级部门提供科学决策的理论依据,切实履行好参谋助手的职责。

  在为部门和基层服务方面,办公厅进一步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广泛征求对口部门基层的意见,边议边改。在机关工作中对来办事的基层同志做到一张笑脸、一句文明用语、一把椅子、一杯水,来有迎声、走有送声、问有答声、合作有谢声。同时,确立了办文零毛病,办事零差错,办会零失误的“三零”目标。秘书二处党支部与省发改委、财政厅、建设厅等16个相关厅局的办公室主任进行民情恳谈,提出了文多、会多、相互交流少、文件交换难等方面意见。秘书二处的全体党员围绕团结、勤奋、学习、守纪的工作目标认真整改。

  在为人民群众服务方面,办公厅结合“云岭先锋”工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中。针对部分生活用品价格上涨、低收入群众生活困难的实际,及时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调研,制订方案出台政策,提高了低保、最低工资、失业保险金和医疗补助金标准。3月初,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遭雪灾,办公厅全体党员心系灾区,仅半天时间就积极向灾区捐款4万余元、衣物4658件,并及时送给受灾群众。

  张瑞芳 (云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