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新划定的1500多个路内车位下周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12 云南日报

  【核心提示】

  25日起,如果机动车驾驶人在昆明市路内停车时未将车辆停放在新划定、并有相应编号的黄色泊位内,将依法受到处罚。

  昨日,按照“先一环、后二环,由内而外、有重点、分步骤”的原则及《昆明市道
路停车泊位管理办法》,昆明市公安交警支队公布了首批确定的一环以内路内停车泊位,此批泊位共1500余个,分布于38条道路。

  关键词1 专用票据

  昆明路内停车泊位收费所使用的专用票据为蓝边横式,票面上有“昆明市路内临时停车定额发票、发票代码、发票号码、收款单位及票面面额”等,面额分为壹元、贰元、叁元、伍元、拾元5种。该票据是经税务部门审批同意并授权印制的。

  关键词2 标志灯箱

  目前,昆明最新的路内停车标志灯箱已经出现在塘双路口。该种灯箱设立在有停车泊位的道路两端,为三面体形式,上半部分有明显的“路内临时停车泊位”、“停放时间”、“顺行方向按位停放、违规停放、依法处罚”字样,以及英文“P”标志,下半部分为停车管理要求、收费标准和举报电话等内容。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多数泊位的停车时间为8时-23时30分,但交警部门视各路段的具体情况,规定了不同的停车时段,有的路面夜间不能停车。市民在停车时请注意灯箱提示。

  关键词3 停车泊位

  市民也许已经注意到,在昆明一些路边,已经出现了一个个崭新的长方形黄色实线框。这批规范的泊位边线中间均喷涂有各泊位的编号。

  关键词4 收费员

  25日,来自昆明驿通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的200名收费员将正式上岗。他们主要由困难企业的下岗再就业人员组成,身着明黄色工作服,佩戴蓝色袖标和胸牌。

  根据规定,一环内停车收费标准为每小时5元,白天20元封顶;夜间10元封顶。“收取的费用将统一上缴财政,而收费员的月工资为650元,不存在多收多得。”昆明交警支队政委黄启明说。

  如收费员不出具专用票据,驾驶人可拒绝缴纳,并拨打3163221或12358进行举报。

  关键词5 停车场

  黄启明表示,设立路内停车泊位的目的是解决临时停车,而非长期停车的需要。目前昆明市停车场、停车楼等停车泊位数量十分有限,但部分仍在闲置。路内停车收费之所以高于停车场收费,就是为了规范停车,让更多市民把车辆停到停车场,以规范城市静态交通。同时,交警部门呼吁市民爱护停车泊位相关设施,配合管理人员的管理。

  马益华(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