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典当成本降低吸引生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14 生活报

  新的《典当管理办法》4月1日实施,典当物品的综合费用下降了0.3%%。由于当金的利息仍然按月0.5%计算,百姓典当所需的总支出下降不到一成。

  典当物品的综合费用下降了,这会不会对典当行产生不利的影响呢?近日,记者采访了哈市几家典当行负责人,他们都表示,降低费用并不能明显促进人们更多地走进典当行,相反却能吸引更多急需周转资金的生意人。

  虽然综合费率下降仅0.3%%,但对当户来说,还是可以少掏一些钱。以房地产抵押为例,比如将一套自有住房拿去典当,当金20万元、当期1个月的短期抵押贷款。按新费率计算,总支出为6400元,较原总支出7000元减少近一成。这对经常急需资金周转的人来说,的确是个利好消息。

  据哈尔滨龙宁典当行的王先生讲,来典当的一部分人是有产业、做生意的。在经营过程中,遇到资金周转不灵或者看好一个短线收益好的项目,急需要一部分资金启动。而这些人手中,基本都有房产、汽车等可以抵押典当。

  大通典当行的魏女士讲,典当行的操作流程相对简单些,不需信用调查,也不需他人担保,只要有合法的财产手续、把财产抵押到典当行,很快就能拿到所需的现金。一般房产抵押最慢8天,快的3天就能办完。

  龙宁典当行的王先生提醒当户,典当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资金需求数额和还款能力。因为典当行除了收取典当资金的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外,还有一笔物品管理费。尽管新办法相对调低了管理综合费率,但典当时当户要承担的整体费用也会是银行利率的三五倍。另据记者了解,典当行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当户可以与典当行协商,把部分管理费降低。

  与经营者相比,哈尔滨普通市民对典当还有偏见。龙宁典当的王先生讲,经济发达程度是一个重要因素,但哈市人的观念差距也很大。在南方,很多普通百姓把典当行当成了保管财物、资金周转、变卖旧物的“第二银行”。而在哈市,记者采访中发现,有些人认为进典当行是见不得人的事情,很丢人,有些典当者甚至把当票都放在典当行来保管。

  王先生说,其实会利用典当行投资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新的理财方式,哈市人的观点还需要更新。(生活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