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理大气污染 市府出台《考核办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16 兰州新闻网
治理大气污染 市府出台《考核办法》(图)
身高50公分的“大号猫头鹰”雕?标本

  本报讯为确保省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兰州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考核结果实绩一般的,不准派员出国、购置小汽车、装修办公楼。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兰州地区清洁能源改造动员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考核实行定期与不定期考核,考核结果分为完成目标任务实绩突出、实绩较好、实绩一般和实绩较差四个等次。

  具体内容:1.被评为完成目标任务实绩突出、实绩较好的,县、区人民政府给予3万元目标管理奖,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给予1万元目标管理奖;2.年末被评为完成目标任务实绩一般的,不能评为先进单位,不准派员出国、购置小汽车、装修办公楼;3.环保工作目标任务完成实绩较差的,不积极主动、故意推诿扯皮的单位视情况给予经济处罚,并建议干部管理部门对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组织调整。晚报记者殷晓霞“鸟·人·自然——和谐发展”

  我省开展第24届“爱鸟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本报讯为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提高人们爱护动物、保护环境的意识,昨日,以“鸟·人·自然———和谐发展”为主题的甘肃省暨兰州地区第24届“爱鸟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在黄河风情线亲水平台举行。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局、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团市委、市林业局、城关区农林局及兰大、西北师大等13个单位的500多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据了解,我省共有陆栖脊椎动物822种,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有105种,现每年来兰州段越冬的候鸟有苍鹭、大白鹭、斑头雁、赤麻鸭、天鹅、灰鹤等鸟类20多种。

  目前,全省林业系统已建立自然保护区41处,濒危动物研究中心1处,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处,保护区面积 859万公顷。

  作者:晚报记者齐蓉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