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检查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05 法制日报

  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如何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进行执法检查

  本报北京4月22日讯(记者蔡岩红)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透露,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定于5月20日至6月20日对全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据了解,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两年多来,我国安全生产情况得到很大改善,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工作力度也不断加大。但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近两年来,全国事故死亡人数每年高达13万多人,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500亿元。重特大事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平均3天发生一起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平均30天发生一起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

  本次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的重点是:针对近期矿山,特别是煤矿企业事故严重的现状,重点检查主要产煤地区和矿山企业;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的主要矛盾,检查各地安全生产地方立法进展情况、政府及其主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建设情况;针对企业安全生产欠账多的问题,重点检查高危行业安全生产投入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针对事故查处中的问题,重点检查对事故责任者行政责任、刑事责任追究情况和防范事故措施的落实情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