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心饲料催生“红心鸭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不少人都知道,集中饲养的鸭子所产的鸭蛋,蛋黄大都呈柿黄色,而农家散养的鸭子,因其活动范围广、能吃到鱼虾等野味,所产的蛋黄呈柿红色。相比之下,“红心鸭蛋”的营养价值高,因此受到消费者喜爱。

  “红心鸭蛋”产自庐江

  前些年,由于需大供少,人们已很难在市场上看到“红心鸭蛋”了。但自去年以来,合肥市场上突然冒出大量“红心鸭蛋”,由于经销者称其营养独特,因此尽管这些“鸭蛋”的价格比普通鸭蛋要贵,但仍受到市场欢迎。这么多的“红心鸭蛋”是从哪来的呢?日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报料说:合肥市场上的“红心鸭蛋”绝大部分来自庐江县,那里的鸭子是因为吃了一种“特殊的饲料”而让鸭蛋黄变红的。

  上门收购销往合肥

  近日,记者驱车前往庐江县。在该县城关镇的中心菜市,记者看见很多商贩都在出售“红心鸭蛋”。一张姓老板告诉记者,他家的鸭蛋都是“红心”的,批发价是一斤3块8,比普通黄心鸭蛋要贵2毛钱左右,但是很好卖。在接连询问了几个商贩后,记者获悉:他们的鸭蛋大部分来自该县陈埠乡。按照路边村民指点,记者来到陈埠乡的瓦院村。老远就看到公路两侧数百米开外的田野里,散布着五六个乌黑色竹架草顶的养鸭大棚,随风还传来了嘎嘎的鸭叫声和十分刺鼻的鸭粪味。在一处养鸭大棚前,养殖户汪老板指着满当当一大棚的鸭子告诉记者:他家的这棚鸭有2400多只,每天能产300多斤“红心鸭蛋”,有人每天上门收购,基本是销往合肥。

  吃“药”鸭子下“变心蛋”

  如何让鸭蛋由“黄心”变“红心”?汪老板毫不隐瞒地告诉记者:那是因为给鸭子吃了“药”。记者看到,在汪的鸭棚里就堆放着一些蛇皮袋。汪老板说,这就是从饲料厂买来的掺过“药”的鸭饲料,每袋要120元。据他透露,该村50多个养鸭大棚中,有6成以上都是用这样的“黑心”饲料来喂鸭子的。记者在瓦院村也了解到,部分养殖户还是坚持用正常方式养鸭,黄老板就是其中一家。黄老板告诉记者,他家的鸭子从来都不喂这种饲料。他认为,“为了产‘红心鸭蛋’给鸭子吃兑了‘药’的饲料,虽然搞不清楚那些‘药’对人有多大的危害,但是吃多了肯定不好。”·本报记者朱杲熊兆巍·(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