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河镇“五一”收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记者今天上午从三河镇镇政府独家获悉,该镇旅游收费方案经过座谈听证,已获合肥市、肥西县物价局批准,从5月1日起正式开始收费——门票每张10元,景点联票每张25元。4月12日,本报率先发布了古镇三河谋划要收门票费、联票费,初步定在40元左右的消息。消息披露后,很多市民、旅游界人士以及三河镇居民纷纷发表看法,赞成者有之,反对声也不少。

  4月18日,三河镇为此专门召开了一个由市物价局主持,由部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三河镇个体工商户、居民代表,旅行社代表等参加的听证会。

  据三河镇镇长鲍亚宁介绍,三河以前走的是“产品赠与型路线”,游客到三河来不收门票,仿佛一个产品我赠送给你,产品是好是坏我不管;而收费之后,就是商品买卖关系,打造一个可看和吸引人的三河变成了义务,三河必须不断推出新景点、新服务,打造精品才能吸引人来“购买”。市场是最终的检验器,否则收钱之后产品不精无人购买我们是砸自己的脚。

  据悉,25元的联票含古镇门票和杨振宁故居、第一民俗馆、刘同兴隆庄、孙仲德纪念馆等景点的门票。根据物价部门规定,对于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身高1.2~1.4米的儿童半票;1.4米以上执行成人票价。该收费价格暂执行一年。

  (何玉洁 屈凤丽)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