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要做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1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评论员

  在当前各地正在进行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维护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局面。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要抓住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迫切需要一个稳定的国内局势和良好的国际环境。这是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的大局,也是对广大共产党员提出的时代要求。在当前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作为党员,必须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始终牢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做到“五个统筹”,努力在调整结构、深化改革、转变方式上下功夫;始终牢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为广大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始终牢记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努力营造一个和平的国际环境和良好的周边环境。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分析评议过程中,作为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深刻认识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要对照党章的要求,认真检查自己在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方面的情况,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为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