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斤两与内地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深圳消息“香港计量单位与内地是不同的,希望五一黄金周期间前往香港旅游的内地消费者多加注意。”20日下午,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投诉咨询部首席主任陈永佳在深港消委会联系新闻发布会上说。

  陈永佳提醒内地消费者,香港的物价是完全放开的,商品的价格完全由卖方决定,没有政府管制。相机等数码产品的零售价格约为总代理定价的8折至8.5折,标价过低则有可能
是低价陷阱。

  陈永佳特别提醒,香港的计量单位是英制、公制、中国司马制并用。如采用英制则以磅为单位,公制则以千克公斤为单位;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香港仍在使用中国司马制,以斤、两、钱为单位,每斤16两,一两为10钱,一斤等于600克,一两为37.8克,一钱为3.78克。香港市场上大多使用斤或磅为重量单位,内地消费者应注意换算。

  又讯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开通“自由行”,赴港旅游成为不少内地游客的选择。香港消委会表示,对于内地赴港游客,导游安排购物14天内可退货,消费者可通过旅行社安排退款。

  据深圳市消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刘飞介绍,内地游客除了可在香港当地投诉外,深圳市消委会也可向香港转交相关的投诉。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