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好先进性教育加快西安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4月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在参加蓝田县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分析评议这个关键阶段,不断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焕发出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强大的物质力量,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

  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特别是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后,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
党员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普遍开展谈心活动,使自己看到了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根据市委的安排,市委每名常委分别参加指导1至2个区县或市级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昨天,袁纯清在听取了蓝田县12位同志的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后说,蓝田县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得实抓得好,有特色有亮点。可以看出大家学习理论比较深刻,征求意见比较广泛,分析自查比较严格,把握问题比较准确,整改思路比较清晰。

  袁纯清强调,分析评议阶段是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既是对学习动员阶段的分析总结,也是检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要切实把分析评议的工作抓紧抓好,一是要抓好求真务实这个根本。一定要找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透过现象看本质。扎扎实实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只要批评的内容是真实的,态度是真诚的,就会真正推进班子团结,改进工作,促进个人成长进步。二是要抓好认真整改这一关键环节。开展分析评议的落脚点在于整改,要切实加强领导,提出具体措施,对活动中提出的问题设定整改时限,进行严格检查,真正把整改落到实处。三是要抓好推进发展这一目的。对一个城市,一个地区来讲,先进性教育最终还是要体现在发展上。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高人的素质;促进党的组织的发展,使党的各级组织特别是基层组织坚强起来,发挥其战斗堡垒的作用;要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对西安来讲就是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京书,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