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自南北极的珍贵标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北极熊的头盖骨、南极企鹅翅膀、二叠纪的大理岩、二世纪形成的北极新奥尔松煤矿……从今天开始,你可以在中科大亲眼见识到这些来自南极、北极和西沙群岛的珍稀物品。

  今天早上,中国科技大学《跨越两极——南极、北极、西沙科考展》开展。南极、北极作为地球最后的净土,保存了认识过去全球变化的最完整的记录,吸引了无数环境科学家前往。而西沙群岛则用多彩的珊瑚、贝壳展示了生命的婀娜多姿。

  这次展览的就是科学家们在历次考察中采集的大量珍贵标本、拍摄到的精美照片和部分成果等,共100多件。展览时间为4月23日至6月23日,每天下午1:00—6:30(含双休日,五一长假除外),地点为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六楼,中科大校博物馆第二展厅。

  (屈凤丽/文)
来自南北极的珍贵标本(组图)
来自南北极的珍贵标本(组图)
来自南北极的珍贵标本(组图)
熊石玄武岩,采自南极长城站。陈骊摄(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