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叫响“龙哥龙妹”品牌 八万农民工岗位有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22 黑龙江日报
  本报22日讯今天上午,由省农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建设厅、省妇联、省中小企业局和哈尔滨市农委共同举办的“龙哥龙妹”农村劳动力哈尔滨劳务对接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副省长栗战书在对接会开幕式上强调,当前要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有利契机,围绕我省优势项目、优势产业的用工需求及建筑市场和其它行业用工高峰期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叫响“龙哥龙妹”劳务品牌,再掀农村劳动力转移新高潮。省长助理李延芝主持开幕式。

  2004年,我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共转移农村劳动力35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06亿元,农民人均劳务收入580元,占人均纯收入的19.2%。此次对接会是根据建筑市场面临新一轮用工高潮、在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带动下其它行业用工需求也不断扩大的实际情况举办的;100多家省内外用工企业,各市(地)、县(市)劳转办、中介组织和培训机构的有关人员参会对接。

  栗战书在开幕式上强调,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是推动土地规模经营、实现农村经济结构深层次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统筹城乡发展的战略选择,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出成效。

  今年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农民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全面提高培训实效和农民工职业技能;二是充分发挥农村劳务中介组织、经纪人、劳务协会和农民工服务站的作用,加大有组织输出农村劳动力的力度;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做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网络建设和基础服务功能,建立一体化的农民工服务体系,并力争在境外劳务输出上实现新的突破。希望用工企业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农民工,为他们务工创业和融入城市创造宽松的外部环境,共同构建城乡统筹发展的和谐社会。

  会上,来自木兰柳编厂的农民工和省商务技术学院、依兰县技校的农民工学员进行了劳动技能展示。由于准备充分,一上午的对接洽谈,落实用工岗位近8万个,主要涉及建筑、家政、餐饮、保安等行业和工种。
叫响“龙哥龙妹”品牌八万农民工岗位有着落
农民工正在展示技能。
叫响“龙哥龙妹”品牌八万农民工岗位有着落
签约现场。本报记者苏强摄

  (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