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荒博物馆“五一”展芳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2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受到全省人民和百万“荒友”广泛关注的北大荒博物馆建设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现已进入最后布展阶段。据介绍,博物馆将于今年“五一”期间正式开放接待参观者,该馆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一座全面反映北大荒历史和现状的专项博物馆。

  据介绍,省农垦总局于2000年将总部迁入哈尔滨后,决定在总部大楼旁建设一座反映半个多世纪北大荒人艰苦奋斗史的博物馆。博物馆投资上千万元,2003年冬季动工建设,
三层楼展示面积共3740平方米,通过大量实物、图片、资料、雕塑及运用声光电和多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将北大荒的历史和现状全面展现在参观者面前。

  博物馆建设得到了广大“荒友”的热情参与和支持,他们踊跃捐献有关的物品和文献。有人找出了当年的知青挎包,有人翻出了珍藏的战友纪念册,还有人将当年结婚都没舍得用的印有“赠给哈尔滨上山下乡知青”等字样的毛巾送到了博物馆。王震将军的夫人王秀青把将军生前用过的衣物、书籍、茶具等几百件遗物,装了整整几大行李箱通过飞机运到哈市。据统计,目前博物馆共征集到各类实物文献5000余件。

  据该馆负责人赵国春介绍,目前,博物馆前三个展室已基本布展完毕,其余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今年“五一”期间,展馆将正式与世人见面。届时将成为知情缅怀“黑土岁月”和全省青少年学习瞻仰的基地。(生活报)

  作者:李天宇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