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连战率团到大陆参访岛内舆论表达高度期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51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陈键兴)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即将率国民党大陆参访团,于4月26日至5月3日来南京、北京、西安、上海参观访问。连日来,台湾岛内舆论纷纷对连战此行表达高度期许,希望此次国共两党的高层交往能促进和推动两岸关系的缓和与发展,“达成两岸人民幸福的指标”。

  《联合报》22日发表社论指出,连战受邀访问大陆,是国共两党高层领袖56年来首次
会晤,也是两岸关系难得的转圜契机。“不但是两岸人民心思之所系,也是举世视听之焦点”。社论认为,两岸必须“共生双赢”,这是台湾生命所寄,也是大陆实现“和平崛起”所需。因此,两岸皆应努力善用此次“峰回路转、趋吉避凶的契机”。

  《中央日报》刊载学者评论指出,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睽违一甲子,重启对话与交流,“彰显出两岸和解的契机”,也将“为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谱绘出温馨与祥瑞的氛围”。国共两党的这次高层接触,如能缓和两岸紧张局面,将是“人民之幸”和“民族之福”,相信两岸人民与国际社会均会对此寄予高度肯定的态度。

  《经济日报》载文说,四月和风可贵,两岸图的不是精彩瞬间,而是追求永续的开端。连战受邀访问大陆是要为两岸永续经营探路,为两岸和平开路,为台湾经济找出路。连战走访大陆4大城市,“寻觅的岂只是被岁月遗忘的声音,更是许台湾一个新出路”。

  连日来,岛内民众纷纷投书媒体寄语连战大陆之行。一位大学教师在文章中说,新的世纪是人类追求和平的时代,为了中国人的后代子孙、亚太区域的安全,两岸同胞应携起手来。一位退休老人说,连战大陆之行是其“明智地把握住了两岸和平的最佳时刻”;期望连战的大陆行能“开启两岸和平的大门,达成两岸人民幸福的指标,并开创两岸历史的新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