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52 河北日报

  白克明参加会议并带头作党性分析

  本报4月22日讯(冀人宣、周远)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克明参加会议并带头作党性分析,与大家进行谈心和思想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世居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作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士儒、何少存、王加林、白润璋,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韩生雨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并向党组成员作了反馈,党组成员开展了深入的谈心交心活动,对照党章和党员先进性基本要求,撰写并反复修改党性分析材料和发言提纲。

  在今天的民主生活会上,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原则,依照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按照“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认真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与党组自身建设的情况,全面总结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情况,重点检查了在理想信念、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剖析思想根源,从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上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找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认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一项长期的根本性建设,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在党性分析的基础上,始终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要围绕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就立法、监督、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等方面,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和各项规章制度,探索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党组成员既要认真参加分管部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又要切实对开好这两个会议履行好督导责任,确保开好开成功开出实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