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邢台郭守敬科技文化周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52 河北日报

  3.2米高的郭守敬铜像送往北京安放

  本报邢台4月22日电(刘秀礼、董广顺)今天上午,一辆彩车载着3.2米高的郭守敬铜像缓缓启动,送往北京西城区什刹海风景区郭守敬纪念馆安放。这是今天开幕的中国·邢台郭守敬科技文化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出席仪式并讲话。

  出生在邢台的郭守敬,是元代天文学家、水利专家、数学家和仪表制造专家。他在科学技术上创造了许多“世界第一”,有17项科技成果居世界领先地位,成为13世纪中国和世界最杰出的科学家。中国·邢台郭守敬科技文化周活动,旨在通过郭守敬塑像进京安放,邢台市科技教育、历史文化展览,郭守敬专题报告会等一系列活动,弘扬郭守敬科学创新精神,挖掘和利用邢台历史文化,提高邢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邢台的开放,加强与首都北京的合作与交流。

  张群生指出,中国·邢台郭守敬科技文化周活动,既是一次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科技文化活动,又是纪念科学伟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促进对外文化交流的有益之举。这次活动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举措,是主动“走出去”开展文化交流、宣传邢台、宣传河北的良好方式。相信这一活动会搭起一座友谊的桥梁,起到纪念先贤、鼓舞群众、推动交流,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更快更好发展的重要作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